獨一無二的盆菜

很棒的盆菜!

旺角服務中心的社工DaDa陪同孩子們參加又一村花園俱樂部的盆菜宴時表示:「雖然一餐盆菜對你來說沒什麼大不了,但對這些從未享用過盆菜的孩子來說,這一次特別的款待,對他們來說意義重大。」

相傳宋朝時期,蒙古人入侵中國,宋帝趙昺和他的軍隊逃離至香港新界的村落。 村民用最好的食材為他們烹煮了美味的佳餚,卻發現他們沒有足夠的碗來招待所有人。他們想出一個妙法,將煮熟的食物一層一層地堆放在大木盆中!

隨著時間過去,這種食物時至今日已演變成盆菜,而把每個盆子都裝滿上等海味食材和燒肉亦成為了傳統。 象徵著祝福的盆菜,一般在盛大的慶祝活動中供應。

小玲與我們旺角服務中心 (MKC) 課餘託管服務的其他孩子一樣,因為經濟問題,從未吃過盆菜。 她很多同學都向她提及過盆菜的美味,她也只能暗地裡羨慕。

又一村花園俱樂部因應疫情而暫停了三年的盆菜宴終於復辦!於200位弱勢人士名額中,我們 MKC 的 30 名孩子有幸獲得贊助!小玲終於夢想成真,她十分開心能成為其中一位賓客。

小玲和其他出席盆菜宴的孩子均對那個裝滿了各種美味佳餚的大盆子感到興趣。古時這盆食物足以養活整條村落! 當她吃飽後,還可以將食物帶回家與媽媽和兄弟姐妹分享!

我們非常感謝又一村花園俱樂部,以精湛的廚藝為低收入家庭服務。 如果您想協助解決飢餓問題,請發送電郵至corporate@christian-action.org.hk及/或透過我們的食物援助計劃支持我們。

快樂的賓客
我們 30 位 MKC 的孩子第一次享用盆菜。
分類: 低收入家庭。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