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放鬆、嘗新 !」— 給孩子們一個歷奇週末

「我攀到最高點了, 萬歲!」

沒有什麼能夠比當一個假期中小孩子更幸福。最近,我們的員工為兒童發展基金的46名基層兒童舉辦了露營活動,讓他們與一群朋友一同度過了一個充滿冒險的週末!

來自安泰服務中心的兩位導師和32位學生,以及朗屏服務中心的14位學生和9位員工,一同參與了在賽馬會長洲鮑思高青年中心舉行的一個充滿教育義意的歷奇訓練。

這個歷奇週末由城市定向活動開始,學生們需要在指定時間內完成各種任務,包括到訪不同的地點、辨找指定的廣告牌、走進正確的火車車廂等等。透過這些任務,我們希望教導孩子們如何掌握時間,時刻保持警覺的重要性。

另一個活動是野外煮食,孩子們只能使用基本的烹飪工具。這是一個讓他們學習解決問題和加強團隊合作的訓練,不僅讓每個人為新的一天加油打氣,也讓每一位參加者對自己的成就感到驕傲,特別是那些廚藝尚不熟練的孩子們!

孩子們還接受了一系列的歷奇訓練,讓他們學會戶外求生技能的同時,也增強了他們的抗壓和解決問題的能力。這些活動由夜間徒步行走開始,孩子們蒙著眼睛,在領隊的帶領下繞着營地行走,一直走到這個週末的重頭戲 — 一座巨大的梯子(見下圖!)。

我由衷地希望我們真正幫助了這群孩子們,讓他們能夠好好地「放鬆一下」、「遠離一切」,並且「學習新事物!」

「有人攻勝孤身一人,若有二人便能敵擋他;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斷。」

《聖經》舊約《傳道書》第四章第12節

蒙著眼晴在營地周圍行走。
營地導師的作活動前簡報。
「已穩步下來了!」
「讓我示範如何煎蛋吧!」
正準備下一個挑戰!
分類: 一般文章。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