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成就自我

圓滿結束了——Yeah!

人生有時,我們看卻未見,聽而未聞。我相信美國馬拉松選手Amby Burfoot就是秉持著這樣的想法,她說:「我們奔跑,我們成就自我。勝利來自於掙扎、努力、樂觀,以及永不放棄。」跑步這個動作固然是身體上的,但實踐卻能在更深層次上帶來改變。

去年年底,我們的基督教勵行會難民服務中心(CFR)為香港居民和難民舉辦了一場為期三個月的社區跑步活動。 難民服務中心的負責人安德里(Jeffrey Andrews)認為,這是一個結交新朋友,以及讓當地跑者更深入了解難民所面臨挑戰的絕佳機會。跑步或許無法解決他們持續的法律程序困擾,或消除他們對被驅逐出境的恐懼,也無法改變他們被禁止工作的政策,或增加他們從政府那裡獲得的微薄生活津貼,但跑步可以改善他們的身心靈健康!

這項活動每星期一次,從2023年9月初開始,一直持續到12月底。活動大獲成功,吸引了超過40名跑手參與,最後大家更相約於重慶大廈天台舉行聖誕派對,為活動畫上完美句號。

我想特別提及的一位跑者是Lina(化名),她和她的孩子14年前逃離了家鄉尼泊爾,來到香港。她以前是個跑步好手,但自從來到這裡後,沒時間訓練,但她渴望向孩子介紹她最喜歡的運動。她長期飽受焦慮和憂鬱的折磨,但這項活動為她帶來了新的開始。雖然只有短短四個月,但足以讓她和孩子養成新的共同運動習慣,並加深彼此之間的愛。

去年的活動只是基督教勵行會難民服務中心為香港和服務對象舉辦的活動之一。請按此支持這些活動,了解更多有關難民服務中心的資訊!

在深水埗做熱身運動
對跑步路線作最後指導
在尖沙咀做熱身運動
分類: 難民服務。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