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新生‧破 “曉” 新世代

(*照片中間為曉曉)

曉曉長得亭亭玉立,誰會想到從童年步入成年期間,領養父親的逝世令曉曉一度頹然崩潰。當時曉曉剛步入青春期,這事令她陷入情緒困擾。領養父親逝世後,她輾轉由不同親戚撫養,不過他們都未能給予曉曉所需要的照顧。

曉曉十一歲時入住西寧市兒童福利院的小組家庭。她很快適應了院內的生活,學會愛她的新兄弟姊妹。她入讀了當地學校繼續學業,希望畢業後選擇在中國人人趨之若鶩的職業,就是當兵。她對語言漸生興趣,於是在高中時學習了一點日語和韓語。可惜曉曉的期末考試成績未符合當兵要求,未能圓夢。雖然她未能在軍隊服役,但依然立志要服務他人。

在西寧市兒童福利院裡,曉曉與嚴重殘障兒童生活,她知道基督教勵行會致力投入大量資源培訓兒童護理員,決定修讀相關課程,希望當上健康護理員,專門復康護理工作。她立志推動新一代兒童護理員,並接受專業培訓,照顧中國國內孤兒和被遺棄兒童!兩年前曉曉入讀長沙學院,雖然她每逢節日都會回福利院,兄弟姊妹們依然非常掛念她。

曉曉來到西寧市兒童福利院已經十年了,她即將完成最後一年在長沙的學業!

我希望曉曉和其他孩子都會回到西寧市兒童福利院,幫助照顧下一代孤兒和被遺棄兒童。雖然她不知道我的期望,因為我沒有告訴她,不想給她壓力,但是她竟然漸漸實現我的期望。我非常感恩,有些孩子已見證了基督教勵行會以愛為本照顧他人,願我們繼續培養服侍弱勢者和迷途者的文化,灌輸中國下一代。

 

分類: 中國。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