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入五歲

踏入五歲,我們一般都學會如何翻轉身體、坐起身、伸手拿玩具,當然也學會如何引人注意了!踏入五歲,「大個仔」「大個女」了,首次穿上校服,展開生命裡的新一章。

對小女孩盤德來說,踏入五歲的意義,就是能夠做到一件你我每天都不為意的平常事,就是能夠屈曲雙膝。

盤德最初來到我們的兒童福利院時,只是一歲多。由於她還很年幼,我們立刻為她找到了合適的寄養家庭。楊太是貴州省同仁懸民政局的職員,有一顆熱切關愛被遺棄孩子的心,她很快答應擔當寄養媽媽。其後盤德在一次身體檢驗中發現需要接受手術才能走路。

於是,楊太帶盤德到天津市泰達醫院接受手術。四個月來盤德進行一個接一個的手術後,終於能夠以雙腳站立,但先天的殘障令她雙膝關節不能彎曲,她移動的能力仍然有限。

因此,我們帶她到香港接受廖醫生的治療。廖醫生是小兒骨科醫生,曾為我們很多孩子施手術。他建議盤德最少兩年後才接受手術,因為要待盤德的骨頭生長到某個階段才適合施手術。我們當然有點失望,但仍然非常感恩他帶給我們希望。

逗留香港期間,盤德和楊太寄居在Joanie Bird家中。Joanie Bird告訴我:「盤德不能像正常小孩般騎腳踏車、在公園的遊樂設施玩耍。這些畫面都震撼我心靈。盤德從未抱怨過,她總是興奮地、懷着無比決心想要嘗試這些活動。我們和孩子們感到普通不過、總會忘記感謝神的平凡事,例如能夠屈曲雙膝,盤德都歡欣地享受其中。」

我們衷心感謝Joanie Bird一家對盤德的愛與關懷,也衷心感謝Island Evangelical Community Church的Enoch Yuen和他的朋友帶同盤德和楊太四處觀光。

 

分類: 中國。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