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社會變得更美好

能夠令個人、社區和政府三方面平衡得宜,就能改善市民生活。

Claire的生活見證了這種改變。Claire是個樣貌娟好、活潑自信的年輕女生,她甚有語言天份,也喜愛唱歌。

當Claire知道我們設立兒童發展基金,她主動在她的中學宣傳這項計劃。有一次我和她一同出席香港扶輪社的午餐會,她在會上以英語向出席者說了這番話:「當我知道有個儲蓄遊戲,導師會在兩年裡幫助我在儲蓄及身心方面的發展,就覺得這遊戲能幫助像我這種家景不富裕,甚至…貧窮的學生。」出席者聽到Claire能說出這麼流利的英語,都以為她是名校生!

Claire說她最認同的是遊戲帶出的儲蓄意念:學生與家人要承諾在兩年內,每月儲蓄二百元,而基督教勵行會承諾會找個合適的捐助者,例如自2010年已支持這計劃的香港扶輪社。兩年完結後社會福利署會額外捐出三千元鼓勵學生繼續堅持儲蓄。

Claire參加這計劃時還未確立事業方向。她在申請表上表示對會計有興趣,因此我們找來香港會計師公會的註冊會計師當她的「成長嚮導」。當說起「成長嚮導」,Claire笑說:「我終於知道會計工作不單只令帳簿的數目平衡,還包括很多方面的工作!」

Claire的情況是,她未能從父母得到選擇事業的意見。Claire父親在她年幼時去世,自此她與母親失去聯絡。在Claire的生命裡沒有一個成年人可給她有關就業的意見,因此能夠結識她的「成長嚮導」對她來說是十分重要的事情。透過「成長嚮導」,她能夠結識來自另一個社會階層的人,向他們學習。現在她正就讀大學第二年,裝備自己成為香港會計師公會的註冊會計師!

在我們的兒童發展基金計劃裡,每人都肩負上一些責任:個人、社區及政府三方面要同心協力,才能組成一個平衡和諧的「社會」。父母領取綜援、或領取學生資助的學生,都會經由就讀的中學通知能夠參與這項計劃。你也可以支持像Claire的孩子,只需在兩年期間每月捐助港幣二百元,就能幫助他們。基督教勵行會營運的兒童發展基金,是現時香港同類服務中最大規模的。我們希望,並會一直禱告祈求這些計劃最終能改變社會!你願意參與其中嗎?

我願意

 

分類: 香港。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