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因愛改變

當子女長大成人,離家獨立生活後,父母或會漸漸失去每天習慣了的愛和被愛的感覺。另一邊廂,在西寧市兒童福利院,有一群孩子懷著滿溢的愛,卻苦無父母分享。

渴望每天都去愛和接受愛的孩子,當遇上有同樣需要的父母時,他們便能夠互相分享愛,喜悅更能感染身邊人,這確是改變一生的經歷!

去年,西寧市兒童福利院的明明還是個嬰兒,便來港接受矯正手術,希望治療因先天性脊柱裂引起的問題。治療期間,明明由Connie和Ben悉心照顧。Connie和Ben在香港居住,但他們的孩子都在海外生活。他們都渴望每天能付出愛,因此非常樂意和開心,可以成為明明的寄養父母。

現在明明開始學走路了。最近他回香港接受進一步醫療檢查,並與Connie和Ben重聚。他們都為明明的成長感到高興。Connie說:「明明比以前懂得更多事物,普通話說得比同齡小孩更流利。」

Connie告訴我們:「因為我們的孩子都已離家獨立生活,我們特別珍惜明明每天帶給我們的愛。他為我們的生活增添更多歡樂。他是個人見人愛的孩子,喜歡別人吻他臉龐。」明明愛與人相處,又充滿好奇心。與其他同齡小孩一樣,他對任何事物都十分好奇。他未必能正常走路,但這從未影響他探索四周環境的能力。

明明每天早上起床,第一句說話通常就是:「媽媽在哪兒?」接著就問:「還有Thomas呢?」明明並不是我第一個遇見對Thomas火車頭着迷的小孩。他手裡總會拿著他的Thomas火車頭玩具。看見明明聰明伶俐,又熱愛火車,我不禁想像或許將來他會成為出色的工程師!Connie和Ben為明明成立了教育基金,帶給他很大的祝福。現在明明真正需要的是一個領養家庭。他需要每天帶領他、指導他,為他付出愛的父母,即實踐聖經的教導:父母應「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箴言22:6)。

Connie和Ben告訴我們:「雖然寄養孩子與傳統中國文化有衝突,然而,我們身邊的朋友都漸漸覺得在未能為孩子找到一個永遠的家之前,如果可以透過寄養的方式養育他們,這也有助孩子的身心成長。我們的子女都被我們的行動啟發,教會的弟兄姊妹也很愛明明。」

請您一同祈禱,祝福這可愛的小男孩能早日找到愛惜他的領養家庭!

 

 

分類: 一般文章, 中國。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