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公義 好憐憫

較早前女傭Erwiana被虐案引起國際傳媒關注,今天趁著國際婦女日,我想再一次提醒大家關注這個令人痛心,而且正廣泛發生的問題,更希望鼓勵你和我一起向香港的外籍傭工致敬。

大部分向基督教勵行會求助的外籍傭工,都已長時間遭受心理和情緒上的虐待。他們忍耐,直至實在無法忍受,才前來求助。其中一個我們正在協助的外籍傭工是S。她說:「我的僱主會將情緒發洩在我身上,每次她和丈夫吵架後,都會打罵我來發洩不滿。我認為她的行為很有問題,怎料她突然違法終止我的合約。現在我無法向兒子兌現承諾,不能供他讀大學。」S懷著夢想前來香港工作,現在夢想卻幻滅了。

S來香港不是為了拿取福利或資助。她願意在港長時間工作,只渴望為兒子帶來一個美好的將來。可是,她滿懷希望來到香港這繁華的城市,卻遭受到如此不公平的對待,我們應該為此感到羞愧。

身處異地無依無靠,又不認識本地法律和語言,S不知應向誰求助。香港的法律條文雖然能保護她免受不公平對待,可是一個教育程度不高的婦女應該如何掌握自己的權利去保護自己?她默默耕耘,努力在香港長時間工作,我們怎能叫她空手而回?

有一次,她連僅餘的意志也快要磨滅,幸好她來到基督教勵行會。我們的外籍傭工輔導計劃及時幫助她。我們為S提供免費法律諮詢,助她提出申訴和爭取合法賠償。我們還安排她入住暫居中心,使她不用即時被遣返回國。但最重要的,我們給予她希望,還有一個友善和積極的支援網絡。S現在有很多機會參加我們的培訓課程和工作坊,學習中文、英文和其他技能。

請你和基督教勵行會同行,支持這群弱勢婦女。我們決心保護她們的人權,就正如保護自己的人權一樣!請你踴躍捐助,讓我們能夠繼續幫助更多受不公平對待的婦女!

就如聖經所說:「祂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彌迦書6:8)

 

 

分類: 香港。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