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無常

丈夫騎摩托車外出工作,臨行前向妻子丶三歲女兒和還是個嬰孩的兒子揮手道別──一幀完美的畫面。可是,險峻山路以及失修道路為這個美好家庭畫上了句號。

當時的小嬰孩Gong 現在已經十二歲,是個不善交際的害羞青年。在這個迷茫的青春期,一般男生都會和父親踢足球、暢談生活中新奇有趣的事情,透過相處建立彼此緊密關係,以父親作為榜樣學習成長。可惜,在偏遠地區及發展不足的果洛藏族自治州,惡劣的道路情況奪去了Gong爸爸的生命,Gong失去了和爸爸相處的珍貴機會。七年後,Gong的媽媽再也無力承受喪夫之痛,選擇了結自己的生命。自此,Gong和妹妹與年邁的祖父相依為命。直至2012年,他們被送進果洛州兒童福利院生活。

正值青年的Gong生活十分繁忙,不過在學習上他依然是個勤奮學生,在兒童福利院又是個勤力的好幫手。他善解人意,而且做任何事也會全力以赴,不依賴他人。可是,Gong這個小孤兒不善於與人傾訴心事,加上他的健康每況愈下,令社工們憂心忡忡。

今年初,Gong受胸口痛困擾,經醫生診斷證實患上胸膜炎,每當呼吸便會感痛楚。基督教勵行會在2014年5月安排Gong進行緊急手術,大大減輕Gong的痛楚。可惜,醫生又同時證實他患上腎積水。當他剛從第一次手術康復過來,隨即在2014年9月就要進行第二次手術。

現在Gong回到果洛州兒童福利院了,社工們正密切觀察及照顧他。最重要的,是細心留意他的情緒健康。

我想透過這篇網誌呼籲大家為Gong祈禱。Gong在短短的生命中不僅承受了很多身體上的痛楚,也在心靈上經歷了很多巨大的創傷。失去了父母的關愛,他要獨自面對這一切。年幼的他無論身體或心靈都變得脆弱。衷心希望您一起為他祈禱。

 

分類: 一般文章, 中國。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