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人物來訪

六年來,一位傳奇性人物的身影一直存留在青海一眾藏族學生的心中。他和他的朋友們改變了很多青藏高原居民的生命,使他們的孩子的將來不再淒苦,亦不再絕望。

「余國滔博士及朋友」這幾個字總是伴隨著教人興奮的心情,不僅來自黃南州兒童福利院貧困的藏族學生及同仁縣民族中學學生,對我們在港總部的同工而言也如是。最近,學生終於有機會見到這位傳奇人物──余國滔博士及其朋友。余國滔博士及其朋友踏上這趟青海之旅,並因沿途所見所聞,同樣振奮不已。

余國滔博士、他的嬌妻Drina及其夫婦的好友Sandra由基督教勵行會執行委員會成員唐立言先生伴隨著抵達青海。這是唐先生和Sandra首次踏足這個人間秘境。他們驚喜地發現青海湖之美。然後,他們參觀了中國藏醫藥博物館,感嘆當地人的多樣性及文化特色。

讓他們驚喜的,還有逢星期五在西寧東關清真大寺的信徒禮拜儀式,信徒都帶著象徵著其宗教的白帽子。接下來,他們一行人到訪西寧市兒童福利院、黃南州兒童福利院、海南州兒童福利院、青海福利慈善醫院,以及由當地政府管理、專為具特殊需要的成人而設立的西寧市社會福利院。

在這趟旅程中,最有趣和最具意義的就是基督教勵行會青海省助學金計劃2014年慶典暨2014/15年度助學金頒發儀式。余博士及朋友自2008年起一直資助青年接受高中至專上教育,他們樂見逾30名學生在家長陪同下,接受能改變他們生命的助學金。他們不必再步父母後塵當農夫,竭盡所能才賺到僅可糊口的收入,甚或迫著面對更壞的選擇,做一個沒有穩定收入散工。這片土地已不能再長久支持傳統藏民們的安穩、富有生活,任散工對這些充滿陽光氣息的青年來說是一個讓人難過的選擇。

在基督教勵行會的同工協助下,學生獨挑大樑,包辦了當日活動統籌、表演及翻譯,整個活動水準和我們在香港舉辦的不相伯仲。學生盡展其主動、精明才幹和熱情。Drina更以其在國際企業擔任行政總裁多年的經驗跟學生分享如何準備職位面試。慶典期間,其中一位獲助學金資助、剛入讀藏語研究的學生敖尖加,主動和唐先生對話,「我想趁機練習英語。」他說。我相信這正是他所受的教育使他勇於踏出這一步!

我們深感榮幸能陪同基督教勵行會各善長親自見證他們的支持如何影響年輕一代。感激余博士及朋友,包括Sandra及唐立言先生所做的一切善行,感謝您們的持續支持!

 

 

 

分類: 一般文章, 中國。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