禍不單行

所有香港合法居民都能享用政府資助的優質醫療保健服務。但失業人士一旦患病,情況卻令人心酸,有時甚至出現一些不公平的情況。

瑪利亞開始工作後不久,身體就感到不適,醫生証實她患上了子宮頸癌。隨後就要進行手術,但瑪利亞的僱用合約卻在此時終止,令她被逼放棄治療。

這正是典型的禍不單行:失去了工作,更沒有了醫療保障。

瑪利亞向基督教勵行會求助,我們設法為她爭取到一些基本治療。當時她已非常虛弱,無力拾級到我們的暫居中心(那裏沒有升降機),於是中心有四位善心的「姊妹」抱她上落樓梯。

致命的打擊始終都要來到。醫生告訴瑪利亞,她的癌細胞已擴散全身,對治療再無反應。

瑪利亞看來很好,她積極參與我們的興趣班,在回去家鄉印尼前,還學會烘焙和手工藝。她說:「當我患病,需要一個養病之所時,我沒想到有人會伸出援手。當我的僱主拒絶讓我進行手術,我只想回去印尼。我相信能夠認識基督教勵行會並非偶然,您們幫了我很多,令我振作起來!雖然基督教勵行會的同工並非我的朋友或親人,但卻讓我感到真摯的愛,我感到無以為報。」

瑪利亞正與她的家人度過生命裏最後的日子。

為了滿足日漸增長的需求,以及照顧患病及身體殘障的外藉家庭傭工,我們正計劃成立設有升降機的第三個暫居中心。

您為這服務的捐助將有助長遠扭轉這不公平的社會現象。

 

 

分類: 一般文章, 香港。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