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花盛放

20150113_Mrs C Blog_001

若孩子被送進兒童福利院時並沒有名字,福利院同工都會花心思為他們改一個有意思的名字,並且希望這名字能為他們的生命帶來好兆頭。

小華入住西寧兒童福利院時,名字也是由我們所改,意思是「如花盛放」。正如這名字一樣,她的護理員見證着小華正逐漸成長為漂亮的少女,而且才華横溢。可惜,她的成長之路卻可能出現阻礙。

我曾在之前的日誌《紅綉鞋》裏,描述過小華是個關懷體貼、樂於助人的女孩。像其他12歲的孩子一樣,小華正變得自覺、敏感,開始以文字表達她的希望和夢想,並與她的老師和護理員分享。她寫道:

我的名字叫小華,在師範大學附屬小學讀四年級。我喜歡上學讀書,我愛玩耍、愛與同學交朋友。我長大後想開一間理髮店,聘請100個員工。我要賺很多的錢,足夠讓我花4至5年。

我相信小華是希望得到認同和肯定,並且有人會帶領她達成夢想。可惜,在中國的孤兒護理制度評核中,小華仍被視作不能獨立生活。假如小華在未來12個月內仍未能找到家庭收養,她很可能一生都要在院舍中度過。這樣,她的夢想就永遠不可能成真。

小華是個特別的女孩,我們相信她的才能遠高於制度的評核結果。我祈求有家庭願意收養小華,因為我相信一個永久的家庭能助她實現她以為遙不可及的夢想。請與我一同祈禱,為我們這如花盛放的女孩找到一個永遠的家。

分類: 一般文章, 中國。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