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難關的得勝者

Zad

扎西從不知道父親是誰。母親在他的妹妹出生時難產去世,繼父於是將他交由他的叔父照顧,可是叔父無法負擔他的衣食和教育開支。年紀輕輕的扎西,困難卻好像永無休止。 

但曙光終於出現了──扎西的叔父將他送往基督教勵行會的黃南州兒童福利院,那是讓他接受教育的唯一機會。為了不辜負叔叔,扎西努力讀書,儘管內地大學學位競爭激烈,但扎西相信只有大學畢業,才能爭取更好的前途。他獲長沙民政職業技術學院取錄的那一天,便成為他生命中的轉捩點。

他在大學修讀康復治療和科技,相等於內地的物理治療師資格。他渴望協助傷者和病人康復。他在一次老人院義工服務中,嘗試替一位老人家按摩及鬆動關節,學以致用,減輕了他的痛楚。

2014年末,扎西在嬉戲期間從碌架床掉下來,跌斷了腿。他被送進醫院,與他一起在兒童福利院長大的「兄弟姊妹」輪流探望,照顧他的一切所需,令他感受到「新」家庭所帶來的溫暖。他在醫院期間仍繼續勤奮學習,更會在今年六月開始實習呢!

扎西經歷過重重難關,但他有著堅忍的決心,在逆境中永不放棄,是位真正能克服難關的得勝者。他告訴我們:「希望有天我能像曾幫忙我的善心人一樣,幫助有需要的人」。

分類: 一般文章, 中國。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