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門正在關上

「剛來到香港時,我三餐不繼而且無家可歸,基督教勵行會的廚房是唯一向我打開大門的地方。」來自索馬利亞的難民亞里說道。

當難民踏入基督教勵行會廚房的大門,就可以得到飽足。每星期他們獲供應六天的伙食:平日三餐,逢周六一餐。假如沒有你伸出援手,這大門可能就要關上……

在這裏用餐的人曾經歷戰亂、酷刑,他們的人權曾遭受難以想像的踐踏。為他們預備的食物由我們的全職廚師及本地夥伴網絡(包括教會、學校、樂餉社及善心連)供應,總數約每年二萬份。我們的廚房不止提供用餐的地方,更是他們的另一個家。他們可以在這裏互相聯繫,在安全而親切的環境建立自己的群體。我們的難民服務中心大概是香港唯一提供這服務的地方。

我們非常感激某位善長和數間教會幾年來一直支持此食物計劃,然而,我們目前的財政狀況已不足以應付開支。由於所有服務對象均沒有香港身分證,此計劃不獲任何政府資助,亦不符合申請補貼的資格,我們一直依靠社會上有心人士的慷慨支持。

每月港幣36,000元便能為2,000名饑餓的難民供應飲食,這已包括了食物、廚房和用餐的地方、工具、維修和員工薪金等開支。換言之,只需港幣18元就能為一個饑餓的難民提供營養均衡的一餐。

這些難民已在這裏建立了一個小群體,社會上最弱勢的群體。如這食物計劃不能繼續,這群體將會岌岌可危。你的捐助,無論多少,都有助這廚房繼續運作。請將我們的需要告訴你的朋友和教會,鼓勵他們捐助我們!

 義人就回答說:「主啊,我們甚麼時候見你餓了,給你吃,渴了,給你喝?甚麼時候見你作客旅,留你住,或是赤身露體,給你穿?又甚麼時候見你病了,或是在監裏,來看你呢?」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馬太福音25章37-40節)

分類: 難民服務, 香港。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