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兒童節

Guoluo Children’s Home children celebrating International Children’s Day

位於青海省東南部的果洛州,距離西寧市約八小時的車程,當地位置偏遠、地勢險要,貧困環境令孤兒問題特別嚴重。果洛孩子的將來彷彿跟當地荒涼的氣候一樣,令人感到無望。2012年,本會與青海省政府成立果洛州兒童福利院,決心協助當地兒童擺脫貧窮和漠視,令他們有機會接受教育,可以像其他孩子般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

院裡現時正照顧47名孤兒,年齡介乎5至16歲。為了追上學業,這些孩子平日都忙於應付功課,放學後還要補習。到了週末,他們便可以輕鬆一下,收看喜歡的電視節目。天氣好的時候,他們必定抓緊機會打籃球、打乒乓球等,大部分還喜歡跳傳統藏族舞蹈呢。在這遠離都市的果洛,能有這樣的生活,孩子已覺得自己像生活在快樂天堂。

國際兒童節對於果洛州的孩子而言是一個重要的日子,因為他們已走出貧困和被忽視的陰霾。院方為孩子安排了才藝表演,他們都非常雀躍,早在五月便開始練習藏族舞蹈。兒童節當日(六月一日),孩子們清早就起來妝扮,換上藏族服裝,大家都全情投入地演出。院方更於當日向上學期成績優秀的孩子頒發獎項,令他們特別高興。最後大家濟濟一堂,享受兒童節大餐!

感謝您的支持,帶給這些孩子一個簡單但無價的快樂童年。

分類: 一般文章。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