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世界

Brittney and Ellison

出生不久,飛飛就被送進西寧市兒童福利院。她不但外耳發育不全,更患有崔契爾柯林斯症候群(Treacher Collins syndrome),一種影響頭部成長和發育的遺傳病,以致頭骨、面頷及下顎發育不正常,會導致面容缺陷和聽力損失。

幾個月來,飛飛在兒童福利院的特別護理部門接受基督教勵行會的照顧,當她滿三個月大時,我們安排她住進寄養家庭。剛過去的六月,我們帶了飛飛來香港接受診治,在香港寄養家庭的照料下,飛飛迅速成長。她的寄養母親布蘭妮寫道:

 兩個半星期以來,我們看到飛飛茁壯成長,感到無比喜悅。當我們看到她的進展,我們對天父的信心也大大增加,因此我們為飛飛改名為「Faith」(信心)。她到埗的那一晚,我們餵她吃了一瓶奶,然後她就安然入睡至翌日早上!我想:「這真是輕鬆!」她喜愛外出,喜歡受注意和嘗試新事物,是我見過最善於與人接觸的寶寶。我們帶她到沙灘和泳池時,她很享受在水中嬉戲,還會將頭浸到水裏,上水時總是笑得很開心。

我們很高興能陪伴飛飛度過這成長階段(她現在六個月大),在短時間內看到她經歷了很多突破。在香港的首周,她開始自己拿奶瓶,還懂得自己轉身,我們相信她很快會學會爬行!上星期,我們捕捉了她第一次大笑,我們發現要引她發笑非常容易,看到她笑容中的喜悅,令我不禁感動得流淚。她在這星期已學會自己坐起來,她數周後離開時,說不定她到時會自己走出這大門呢!: )

我們能夠愛護飛飛和為她禱告,實在是難得的機會,她令我們家充滿了愛!我們見證了她得到很多人的愛護,更有天父的愛和祝福!

飛飛在香港接受了聽性腦幹反應測試,證實她能聽到聲音,因此她將會配戴助聽器。這實在是令人振奮的消息,因為她將可以擁抱一個全新的世界!

分類: 一般文章, 中國。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