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展所長

Betty was once lost in the crowd, but now she stands out as a person who pursues her passions.

每個人都有獨特的才能,若未能一展所長,不免令人氣餒。由僱員再培訓局撥款,基督教勵行會開辦的「人才發展計劃」發掘了不少人才,吳琰就是這計劃的受惠者之一。

吳琰於2008年從內地來港定居,她雖然擁有良好學歷,卻未能找到工作,後來她報讀了僱員再培訓局的證書課程,受訓成為酒店房務員。可是,四年後她由於過於操勞,雙手嚴重勞損。

丈夫支持她辭去酒店的工作,並鼓勵她接受普通話水平測試,一直陪伴她溫習。吳琰很快就找到了一份兼職補習導師的工作,只是薪金不高,於是她嘗試報讀「陪月員基礎證書」課程,希望有更好的待遇。面試期間,本會員工發現吳琰的資歷良好、善於溝通,而且是位好老師,於是鼓勵吳琰改為報讀「課餘託管導師基礎證書」課程。

現時吳琰從工作中得到很大滿足感,夢想將來可以開設自己的補習社。2015年一月於第七屆ERB「人才發展計劃」頒獎禮暨「ERB博覽2015」開展禮,她更獲僱員再培訓局頒發「ERB傑出學員」獎項。她不只代表新來港及面對就業困難的中年婦女的希望,更是香港女性的榜樣。能夠支持吳琰和與她境況相似的婦女,我們深感自豪!

分類: 一般文章。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