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難民服務中心

基督教勵行會難民服務中心的歡迎之門經常為有需要的人士敞開!

本會難民服務中心是香港首間為難民及尋求庇護人士提供即時援助的服務中心。本會致力協助面對戰爭、暴力或迫害,被迫流離失所而逃至香港的難民,改善生活困境,讓他們感受到被社會關愛及接納,從而建立安全感,並愉快地生活。

停頓的人生

Image

香港約有13,000名尋求庇護人士,他們沒有權利在港工作或參與義務工作,只能依靠政府補貼以支付生活費,包括:租金、食物及交通費等。

許多尋求庇護人士相信香港是可提供庇護的安全之地,然而香港並沒有簽署1951年聯合國《關於難民地位的公約》,意味著尋求庇護人士抵港後,仍需要向政府申請「免遣返保護聲請」,才可避免被遣返至原籍國,免於遭受酷刑、不人道待遇甚至死亡。然而,他們或需等待多年,才能成功獲批,從而獲確認為正式難民身份。

可是,獲批難民身份的人士並不能成為香港居民,因此他們的長遠目標是希望在其他國家合法定居,重新展開生活。在等待審批期間,他們常常在絕望的情況下,滯留香港長達15至20年,不但要處理繁複手續,同時擔心被遣返,終日生活在惶恐之中。

我們的服務

Image

本會難民服務中心位於尖沙咀重慶大廈,每月為600多名難民和尋求庇護人士提供人道援助、醫療和心理支援服務、緊急援助、教育、就業訓練、外展服務,以及推動充權的工作。

按此了解這些計劃的更多資訊:

  • 基本人道援助
  • 推動婦女充權及藝術發展
  • 就業支援
  • 教育資助
  • 文化體驗活動

不論受助者的種族、宗教和性別,我們援助所有有需要的尋求庇護人士和難民,以滿足其人道需求並提供發展機會,讓他們能夠有尊嚴地生活,邁向更美好未來,同時促進社會融和。

Farah的故事 - 充滿希望的未來

Image

「難民在香港的地位低微,普遍印象較負面。說到底,難民都是人,應給予他們一個機會,我當初都是因為有機會才可發揮自己!」

- Farah D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