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社會企業

基督教勵行會社會企業的理念是藉著商業營運及可持續發展模式,達致創造就業、關愛弱勢社群、環保減廢等的社會目標。

自2003年起,本會致力透過不同形式的「綠色社區活動」及「環保回收行動」,為社會上的貧困和弱勢群體提供就業機會、在職培訓及再培訓,幫助他們在未來可持續就業。於環保活動及社會人士及廠商捐贈收集到的物品,部分會轉贈給本會服務對象及弱勢社群。部分會作義賣,以低價售予弱勢社群及大眾。

本會同時亦積極與地區領袖及團體組織合辦綠色社區活動,向居民宣揚環境保育訊息; 並先後成立多間社企商店「勵行站」以推廣環保扶貧的消費理念。在近年,更開設提倡升級再造的「綠創館」,以及花藝社企「新葉花舍」,透過多元化的營運模式進一步把環保生活帶到社區,創造社群互助的氛圍。

Image

新葉花舍*

the olive leaf* (新葉花舍) – 以簡單的星號作為標誌,代表著大自然生機及花卉,同時也是重要信息的記號。聖經記載,鴿子銜著橄欖葉 (新葉) 回到挪亞方舟,寓意新天新地,因此我們期望新葉花舍亦能為社區帶來新希望、新生命。

我們相信,美麗的花卉能為繁忙的都市人帶來歡欣和喜悅,舒緩日常生活壓力。我們的花藝大使精心挑選高品質的花卉和植物素材,製作獨特的花藝產品和佈置,讓您能向所愛的人傳情達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