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在學青少年

孩子及青少年是未來的主人翁,亦是社會發展的新希望。然而,根據扶貧委員會資料顯示,2018年18歲以下的貧窮兒童數字多達23.5萬,貧窮率達23.3%。貧窮問題除了限制孩子得到足夠的資源和健康成長的環境外,還會影響其學習機會和發展的可能性,限制了他們的未來。教會不僅是信仰群體,亦是一個集結資源和服務力量的地方,因此本會與各區教會及基督教服務團體通力合作,回應弱勢孩子及青少年的需要,讓他們發揮無限潛能與價值。

我們的服務

Image
  • 兒童發展基金計劃──元朗、觀塘、將軍澳及西貢區
  • 對象為在學兒童及青少年,年齡介乎10至16歲
  • 三大主要元素:「目標儲蓄」、「個人發展規劃」和「師友配對」
  • 超過170間教會合作
自2007年起,本會參與由教會關懷貧窮網絡開拓的「教會成長嚮導計劃」,為弱勢家庭的兒童及少年安排合適之成長嚮導,自此建立了本會的「教會網絡及統籌團隊」。直至2008年,我們的團隊開始承辦由勞工及福利局資助的兒童發展基金計劃,至今已進行了13個區本計劃及2期校本計劃。多年來,本會已與大約170間教會合作,為弱勢孩子提供適切的支援服務及活動。

兒童發展基金計劃除了協助孩子建立良好儲蓄習慣,並讓教會的弟兄姊妹成為其成長嚮導,同時鼓勵孩子訂出具特定發展目標的個人發展計劃,培養其積極正面的人生觀,減少跨代貧窮。

給基層兒童一個希望
助他們邁向美好人生

參加兒童發展基金計劃

計劃對象: 兒童及青少年

  1. 居住或就讀於元朗區(包括天水圍區)觀塘區、將軍澳及西貢區之10至16歲的兒童及青少年,當中14至16歲的青少年將獲優先考慮;
  2. 來自綜援家庭;或
  3. 領取學生資助辦事處各項學生資助計劃的全額資助;或
  4. 其家庭收入低於住戶每月收入中位數的75%。
  5. 名額有限,所有報名者和家長均須參與面試及遴選

 

成長嚮導參加資格:

  1. 18歲或以上之成年人
  2. 願意付出三年時間與兒童/青少年相處
  3. 得到機構/教會/公司推薦
  4. 每月可定期與配對學生見面(每月最少兩次)
  5. 能參與前期及持續訓練及能夠定期與支援督導及計劃負責人聯繫

感恩故事

Image
「那天我與伴奏的拍檔鬧翻了,失意憤怒之下衝到街頭獨個拿著ukulele自彈自唱,結果那是我在澳洲賣藝的旅程中賺到最多錢的一天。」

 – 田小昂 (小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