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捉老鼠的法庭遊戲

cat

Watu本來是印尼一條小村莊的農民,過着自給自足的生活。然而,農村的生活艱苦,而她的年紀漸大,不能長時間落田工作。為了生計,Watu決定來港,成為家庭傭工。

家庭傭工為數眾多,但Watu仍有信心能在香港遇上好僱主,得到比在家鄉良好的待遇。Watu的首位僱主待她很好,兩年來她都能寄錢回鄉,工作也比務農輕鬆。當僱主不再需要Watu,她也找到了另一位新僱主。可惜18個月後,該位僱主聲稱財政遇上困難,開始拖欠她的薪金。雖然她覺得僱主家庭的生活質素和開支都沒有多大變化,卻整整一年都沒有準時出糧給Watu,後來更停止了支薪。

Watu遭欠薪兩個月後向基督教勵行會求助。我們讓她了解她享有的法律權益,及後協助她向勞工處提出索償。接下來的五個月,她的僱主就像玩貓捉老鼠一樣,藐視法庭的命令。經過兩次勞資審裁處的聆訊後,Watu終於得到被拖欠的薪金。訴訟期間,Watu不能另簽工作合約,因此無法寄錢回鄉,並且需要入住我們的暫居中心。

不幸的是,幾乎每位向我們求助的外傭都曾經歷類似的情況。我們必須遏止這不公義的事情。

「世人哪、 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 他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 只要你行公義、 好憐憫、 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彌迦書6章8節

分類: 一般文章。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