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種的是甚麼,收的也是甚麼

smb-9-22-2015 copy

這句《聖經》的古老經文在果洛州兒童福利院的47名孩子身上得到了印證。果洛州位處偏遠,氣候和環境均十分嚴竣。當地不少孩子都父母早逝,或因貧窮而被父母無奈遺棄。因為這樣被忽略的經歷,孩子往往會做出反叛的行為引人注意,你的支持有助我們幫助這些遙遠的孩子。

最近,一對小姊妹入住果洛州兒童福利院,剛進院時她們看似規行矩,但很快地她們便變得難以管教。她們喜歡破瓌,騷擾其他孩子。護理員常常發現她們在牆上塗鴉、撕毀自己的課本,有時她們甚至會爬到很高,要由護理員把她們領下來。她們的行為不但危害自身安全,還影響其他孩子,實在令人憂慮。

基督教勵行會的社工為當地的護理員進行培訓,教導她們處理這些破瓌性的行為。她們的行為大多是由於感到被父母遺棄,加上親友們無法付出時間和精力給予她們一個安穩的成長環境,以致她們感到被忽視。

這情況在兒童福利院十分常見,但大部分護理員都沒有接受過訓練,面對和處理這些因被遺棄和忽視而衍生的異常行為。當孩子在福利院安頓好並培養歸屬感後,他們便喜歡上這裡的生活,放假的時候還會抗拒返回原來的社區或親屬的家。

基督教勵行會很感恩能夠在兒童福利院中提供優質訓練,教導員工處理由遺棄和忽視帶來的問題。

有賴你的支持,我們可以為這些青海孩子的生命帶來改變!

分類: 中國, 香港。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