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老去

The Fear of Old Age

政府一直提醒我們,到了2040年,香港每三個人當中就有一位是長者。到時候你會是其中一位嗎?

我在幾星期前慶祝生日時,也不禁猜想自己年老時會怎樣過日子。相信你也曾想過同樣的事!

與澳洲、英國或其他國家不同,香港大部份長者都由子女或家庭成員照顧。可是,香港人生活繁忙,終日為口奔馳,長者被疏忽照顧或需要入住老人院的情況十分普遍,因此香港急需更多專業的護理員。

基督教勵行會提供的服務,正正就能把熱心人士如妙顏與需要幫助者連繫起來。

妙顏在照顧丈夫的祖母時彼此關係變得更深厚,令她立志投身護理行業。她曾在澳門一家老人院工作,後來移居香港,希望找到工作時間較富彈性的家庭健康護理員工作,讓她能同時照顧家人。雖然妙顏在澳門曾從事相關行業,有相當工作經驗,但因為她沒有護理訓練證書,僱主便把妙顏拒諸門外。

因此當妙顏知道基督教勵行會有開辦長者護理員訓練課程時,她便立刻報名,並順利完成訓練,獲得「家居長者照顧員證書」。課程幫助她更清楚了解健康護理員的責任,後來她很快便找到健康護理員的工作,並一直工作至今!

受訓後,妙顏懂得更有技巧地照顧長者的個人護理需要,包括洗澡、換尿片及清洗傷口等,她還學會關心長者的心理需要。對很多人來說,照顧長者可能是厭惡及困難的工作,但妙顏說:「只要您盡心盡意照顧長者,就不會感到壓力。」她還說,看著老人家走到生命盡頭固然傷感,但她更感受到一份使命感,她要陪伴和照顧他們走完生命最後的日子。你和我,終有一日都需要這份關愛!

妙顏不只付出時間和精力照顧長者,還付出愛!我很高興基督教勵行會小小的幫助能夠成就她完成大大使命!

分類: 培訓, 香港。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