咧嘴而笑

20160516

嬰兒不能正常展露笑容,通常是因為嬰兒在母體時上顎或嘴唇沒有得到健全發育。但相比不能笑,更嚴重的問題是影響進食以及說話能力。

不幸地,這種先天缺陷於青海的偏遠和貧窮地區十分普遍。我們在當地接觸過很多患有唇裂或顎裂的小孩,他們大部份都因無力負擔醫療費用而沒有接受治療,嚴重影響小孩的心理及社交發展。

2015年,香港房角石協會(Cornerstone Association)曾兩次探訪青海省慈善醫院,了解他們的需要,並為未來的合作鋪路。這兩次探訪促成了基督教勵行會、房角石協會以及青海福利慈善醫院合作舉辦名為「Joyful Smile」的慈善活動,成功為35位孩子排期進行檢驗和評估測試,安排他們接受治療和矯正手術。

房角石協會第一批醫療隊伍在3月25日抵達青海西寧。四天裡,他們為30名十歲以下孩子進行治療,最年幼的只有三個月大,當中8名孩子更接受了矯正手術。周醫生與他的香港團隊把握時間為小孩檢驗及治療,只在兩個手術之間吃點東西,一點都不願怠慢。每天完成多個手術後,他們仍然逐一探訪孩子,仔細跟進他們的情況,確保他們康復進度良好。

看看照片,醫療團隊的努力,不單讓孩子能夠展現燦爛甜美的笑容,更為孩子的家人帶來歡笑!

非常感激各義工和醫療團隊的善心以及熱心幫助。這次服事工作只是個開端,房角石協會計劃在5月和6月再次前往青海提供醫療服務,現正邀請有意參與的醫療人員加入團隊。

協會將於5月15日舉行分享會並招募人員,按此連結了解相關資訊。鼓勵你和你的朋友加入醫療團隊,向青海小孩和家人送上這份喜悅的禮物。

分類: 中國, 青海。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