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青的八十歲

20160726

陸漢思牧師是在香港推動社會公義運動的真正先驅,自基督教勵行會成立以來一直都是本會的好朋友。

2000年初,來港尋求庇護的人數開始上升。陸漢思牧師當時是香港基督教協進會社會公義及民生關注委員會特約委員,他非常支持基督教勵行會幫助流離失所的難民。他幫助難民的堅定決心,促使香港基督教協進會支持基督教勵行會於2003年成立難民服務中心。

陸漢思牧師與我相識多年,是我最尊敬的老朋友——他是真真正正的「老」朋友﹗雖然他心境年輕得令人忘記他的年齡,但他就在最近渡過了八十歲生日! 他生日當天正值是難民關注網絡的季度會議,我們特意暫停片刻,慶祝陸漢思牧師活出了精彩的人生,感謝他終生竭力維護公義,改變了無數生命。

陸漢思牧師真是個傳奇人物,感謝神讓我遇上他。能夠與他一起倡導和推動幫助弱勢難民的工作,令我獲益良多。他除了致力幫助難民,更在過去數十年積極爭取維護人權,並取得很大成就。他雖然在2003年退休,從香港基督教協進會的職務退下來,但現在依然在香港巴色傳道會服事。陸漢思牧師也是香港基督教工業委員會,以及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的創會成員。

陸漢思牧師矢志不移維護公義、身體力行幫助弱勢社群,非常值得我們學習。歲月沒有消減他的滿腔熱誠,他服事別人永不言倦。有時候,我覺得他比我更加活躍!

分類: 難民服務, 香港。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