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ght for the week

mrschengblogphototemplate較早之前,我參與了香港電台「Thought for the Week」的節目分享。我已是連續第15年在這節目上分享,我每次都準備充足,但是今年的預備時間特別緊迫。感恩的是這次分享的題目,正好是我一直想分享的心底話,所以一次過便完成錄音了。我十分榮幸能夠分享Ray和其他在港難民的生活情況。誠意邀請你按此重溫節目,或閱讀我以下的分享。

每一天,全球各地都有男女老幼因為戰亂、酷刑以及被侵犯人權,而被迫逃離家園。然而,社會上經常報導「假難民」的負面新聞,令我既傷心又擔憂。現時香港有數以萬計的尋求庇護人士,他們大部分都受過教育,甚至是專業人士。他們大部分都沒有家人陪伴,孑然一身來到香港。

Ray是其中一個難民,他在家鄉從事專業工作,但2004年時因遭受迫害要避走他方,來到香港成為難民。直至現在,他都沒有再見過家人,並一直等待安排移居到另一國家。Ray沒有放棄希望,他深信神自有安排在他身上。2013年,基督教勵行會決定邀請他在難民服務中心工作。

Ray是少數在香港能獲准工作的難民,他的付出感動了很多生命。過去3年,他四出在社區進行外展工作,並在學校和教會舉行教育工作坊,喚起市民對在港難民和尋求庇護人士的關注。他還幫忙負責難民服務中心熱食服務的運作。這項服務沒有獲得任何政府資助,全靠捐款以及像Ray這樣信念堅定的熱心人士持續推行。

我懇切禱告,希望傳媒和市民能更正面地探討在港難民和尋求庇護人士的困境,放下盲目的偏見與歧視。想了解更多難民服務中心的「對抗飢餓行動」,請按此

分類: 難民服務, 香港。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