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長假期:是多了一重憂慮,還是真正釋放?

心心一家都住在只有一間睡房狹小的劏房裏,在最近的學校假期中,她和妹妹婷婷都顯得份外百無聊賴。每逢學校假期,總意味著其中一位家長需要請無薪假照顧兩姊妹,但他們實在承受不起薪金上的損失,因為每一天的工作對他們一家生計都極為重要。

心心的媽媽每星期六天都在附近的麵店工作,負責抹枱和洗碗;爸爸則從偶爾接到的裝修工程維生。一家人都渴望自力更生,但即使父母長時間辛勤工作,整家人仍然活在貧窮線以下。那怎麼辦呢?很感恩,女孩子雙親的重擔,能從基督教勵行會的幫助中得以舒緩!

去年,兩姊妹被轉介至基督教勵行會旺角服務中心,並定期參予我們的服務。心心(七歲)參加我們的課餘託管服務,以及每星期一次的英語班,妹妹婷婷(四歲)則十分享受與友伴一起玩積木。同時,一家四口參與基督教勵行會食物援助計劃,確保兩姊妹在成長期中吸收足夠營養。

感謝各位義工的幫助,女孩子能於放假期間參與中心提供的全日活動,令父母能夠繼續工作為將來打拼。能為香港弱勢社群的兒童服務真是個祝福!小孩子不單經歷愛和關心;家長亦因為孩子得到最好的照顧而感到其他人對他們的支持和鼓勵。

在基督教勵行會的協助下,心心和婷婷得以茁壯成長。

心心在朋友們的陪伴下,展露燦爛的笑容。

 

分類: 一般文章。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