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課室走出社區!

過去23年,累積超過216,000名失業人士圓滿修畢基督教勵行會的培訓課程。2003年SARS疫症爆發,讓我知道原來我們提供的服務對社區非常重要。當時,香港失業率創新高,基督教勵行會面對大量勞動人士,不論男女,都希望接受再培訓,務求重回勞動市場,以再繼續工作。

幸而失業率很快回復穩定水平。雖然如此,市民對我們培訓服務的需求,卻一直有增無減! 我常常問自己,原因是什麼呢? 跟幾位完成培訓課程的畢業生傾談後,我知道背後的原因了。原來,修畢基督教勵行會培訓課程的校友,都認為課程令他們獲益良多,於是向其他有需要的朋友推廣課程的好處,認為我們所提供的課程多元化,範疇廣泛,貼近市場需求。因此,不斷有很多市民參加我們的培訓課程,直至今天!

2012年,我們成立了勵行自助同學會,讓畢業生定期聚會,並為他們提供相關支援。到了今天,校友會的宗旨變成了充分運用校友資源,鼓勵其他市民投入勞動市場。最近,校友會還在基督教勵行會的總部新秀大廈,舉辦了校友同樂日。當天,畢業生帶領實習工作坊,向社區市民講解他們在課程中學得的技能,包括專業咖啡製作、烘焙、花藝和修甲技巧。前來的市民都對我們的培訓課程十分感興趣,很多參觀者甚至即場報名參加培訓課程!

插花班是其中一個受歡迎的課程。

訪客希望得到新課程資訊。

訪客很欣賞學員的修甲技巧。

 

 

 

分類: 一般文章。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