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言休

在香港還是英國殖民地的時候,阿添曾服役於英國皇家海軍,是當時軍階最高的華人海軍官長。香港回歸中國後,阿添加入九龍倉集團管理倉庫,負責處理採購事務。

轉眼間,阿添工作22年, 已屆退休年齡。敬業樂業的他告訴我們,他只是從受薪工作退下來。慷慨無私的阿添其實一直想回饋社會。3年前,他懷着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在新秀大廈參加一個又一個,由基督教勵行會舉辦的終身學習課程,學習各種多元化技能訓練。

在新秀大廈學習的日子裡,阿添發現基督教勵行會服務東九龍社區的工作非常有義意,於是加入我們的團隊,成為我們得力的兼職同工。而他流利的英語,能夠協助指導小學生完成功課,甚至義務在我們的社區資訊及數碼中心解答公眾查詢。

作為我們的職業技能培訓課程的校友,阿添現時在本會總部新秀大廈當兼職導師,協助我們的課餘托管服務,指導及照顧鄰近社區的小孩。

另外,阿添亦義務協助管理新秀大廈開放予應付公開試考生的自修室。

阿添深信「施比受更有福」,當我們幫助社會上有需要人士的時候,其實我們也在幫助自己,因為我們都生活在同一天空下。只要人人守望相助,就能建立一個和諧快樂的美好世界。

阿添已讀畢12個由本會舉辦的職業培訓課程,現時在我們的社區資訊及數碼中心義務工作,並負責管理我們的自修室

我非常感恩能夠有阿添協助基督教勵行會,以自己寶貴的經驗教導小朋友和其他服務使用者

在新秀大廈開放予公眾使用的自修室由社區資訊及數碼中心管理

 

新秀大廈為很多與阿添一樣具專業知識和豐富經驗的 退休人士,提供一個平台繼續貢獻社會

 

分類: 一般文章。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