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婦女日2017

每年3月8日都是國際婦女日。當天,香港的婦女,不論其社會和經濟地位、不論其種族背景,都會一起慶祝多年來努力爭取性別平等的成果。然而,在340,000名在港外籍家庭傭工當中,仍然有發生遭剝削和虐待的情況。

Yayuk 是其中一名遭香港僱主剝削的印尼外傭。在她剛剛來到香港的首五個月,遭印尼中介公司非法收取每月港幣1,500元中介費用。換言之,她每月只能收到港幣1,800元的工資,遭非法剋扣工資。這樣的情況維持了兩年,Yayuk 的僱主最終同意向她支付合約訂明的每月工資,卻仍然每月暫時扣起港幣1,000元,並告訴Yayuk 要待她的合約期屆滿,才會向她全數發放。在爭議中,僱主最終與Yayuk終止僱傭合約。

幸好,一位在港印尼外傭將Yayuk的個案轉介給基督教勵行會。我們不但幫助Yayuk向前僱主取回護照及僱傭合約,入稟勞資審裁處索償遭前僱主剋扣的工資,並向入境處申請延長她在香港的簽證。而在Yayuk 處理法律事宜的這段期間,我們為她提供暫時住宿。

為慶祝國際婦女日我們與國際移民組織 (香港特區辦事分處)合作,舉辦一連串活動。我們希望向外籍家庭傭工致敬,感謝他們為香港的經濟發展默默付出。活動也旨在幫助外傭了解他們在香港的法律保障及權利。

當日的精彩活動包括「Women at Work」攝影比賽,以及外籍傭工才藝比賽,讓參與的外傭展示創意和才能。他們每一位參與者都十分投入,樂也融融!

 

Mr. Tharyat向「外籍傭工才藝比賽」得獎者頒發獎盃

才藝比賽讓外籍家庭傭工在舞台上展示才能

Yayuk (右) 這樣形容她這張照片:「秉持耐心、堅持,並抱著拼搏精神,便能把工作做好」

大部份外籍家庭傭工離鄉別井,來到香港工作,但當中小部分遭到剝削

印尼駐香港領事Mr. Tri Tharyat為我們頒獎

分類: 一般文章。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