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難民日


我感到榮幸能夠接受施達基金會莊先生的訪問,與大家分享我幫助越南難民的經歷。

每年6月20日的世界難民日是向世界各地的難民致敬──縱使因戰爭、迫害和暴力而流離失所,但他們仍然堅強勇敢地面對,而關注和協助難民亦是基督教勵行會所有事工的起點。

早於70至80年代,基督教勵行會已協助處理和安置大量湧來香港的越南難民。所以對於服事身陷苦難、喪失家園的難民經驗甚為豐富。

最近,我接受了施達基金會的訪問,內容關於基督教勵行會當年服事越南難民的工作。我像乘坐了時光機回到1986年,最初加入基督教勵行會的情景重新浮現出來。當時,英國政府宣佈香港成為第一收容港接收難民,殖民政府設立臨時難民營,安置因戰爭被迫逃離家園、千里迢迢來到香港的難民,並呼籲慈善機構援助難民。

在神的旨意下,基督教勵行會(前稱香港基督教難民服務處) 成為其中一個主要機構,服事前來香港尋求庇護的越南人。

你可以按此閱讀我與施達基金會的完整訪問「與難民同行」,了解更多基督教勵行會早年如何幫助越南難民度過艱難時刻,並漸漸發展各項服事工作。「我們一直延續當時援助難民的精神,積極幫助有需要人士,不但身體力行,而且更讓這精神成為一習慣。」網頁內還介紹了過去數十年來,基督教勵行會如何勇往直前,幫助任何有需要的弱勢社群。

 

分類: 一般文章。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