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公義,不要蒙羞

基督教勵行會的同工積極協助外傭處理被虐待和剝削案件

外籍家庭傭工佔香港人口5%,大約有340,000人,即是每七個家庭之中就有一個家庭僱用外傭。然而,當中有多少外傭遭虐待或剝削,卻不得而知。 以香港這個追求公義、公平、公正的法治社會,卻未能全面保障外傭,實在並非是值得自豪的事情。

大部分外傭因為在自己的國家找不到工作,但為了賺錢養活家人,選擇離鄉別井前來香港工作。今年5月,我們邀請了兩位外傭在復活堂分享他們的工作經歷。

其中一位外傭告訴我們,她在香港的工作未得應有保障,而且更突然遭無故解僱,中介公司卻不斷催促她繳付中介費用。基督教勵行會遂跟進她的個案,並協助她成功阻止了中介公司追收費用。另外一位外傭在印尼因累積了一筆債項,故此前來香港工作,希望能夠賺取較高工資償還債項;但不幸地,她遭到男僱主非禮而被終止合約。

當然,不是所有外傭都會經歷這些不愉快的事情;也有些好僱主視外傭為自己的朋友或家人,懂得善待和尊重他們。

聽到這些令人傷感的經歷後,教會會眾都深表同情。復活堂的牧師決定全力支持基督教勵行會,為這兩位無辜的外傭籌募善款,幫助她們走出困局。我們也啟動緊急援助基金,以解她們燃眉之急。

衷心希望我們的政府能夠修訂法例,保護這些無辜的弱勢社群,令香港變成一個更值得港人自豪的地方。

兩位外傭向會眾分享在香港工作的經歷


我們共聚復活堂內,團結一心支持弱勢社群

分類: 一般文章。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