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獻社會

余太在同仁與大學畢業生見面

在我們青海兒童福利院成長的兒童能夠無憂無慮、健康成長,已是奇妙恩典,但令我更感恩的是,愈來愈多兒童長大後都決心要盡公民責任、回饋社會。

我們其中一位董事會成員余萬家樂女士與家人和朋友在6月前往青海,探訪他們資助的兒童,並了解她所支持的計劃進展如何。以下節錄了她探訪後感想:

這次我們探訪了多位獲資助的大學畢業生。看見昔日這群黃毛小子,如今已長大成人、學有所成、充滿自信、成熟穩重,並決心貢獻社會,我感到十分恩惠。他們有些返回家鄉當老師;有些成為企業家、律師、醫生、會計師,甚至政府官員;有些則選擇繼續進修……在他們眼裡,我們看到他們對未來的憧憬。他們不停向我們道謝,說若沒有助學金計劃,他們難圓大學夢。但我們告訴他們,其實全是他們自己的堅毅才能夠實現夢想,扭轉命運,看到這份堅持,讓我們從他們身上學習到更多,更讓我們領受到「施比受更為有福」的愉悅。

我們還與正受惠於助學金計劃的15名大學生見面傾談。他們充滿朝氣、喜悅和希望,而且胸懷大志,滿腦子新奇意念亟待實行──這真的不能單單以「為他們驕傲」去形容呢!與他們見面後,我告訴自己不再需要什麼名牌手袋、衣服或珠寶首飾。一個手袋的價錢不但能夠資助幾位年青人圓大學夢,更可以幫助他們及其家人改善生活,讓他們成為村內兒童的榜樣,渴求以知識改變命運。

此行我們還探訪了海南州兒童福利院這個溫馨大家庭。來自新加坡一所大學的20人義工團在福利院內教導兒童英文和電腦知識;Clara Yue 和來自新加坡的親友更一同教導兒童做手工。看見孩子們全情投入活動,努力嘗試用英語對話和繪畫公仔,我們都非常感恩和享受這段歡樂時光。要離開他們返回香港,我們心裡都依依不捨。

非常感謝基督教勵行會,特別在青海服事的同工,為我們安排這麼順利的行程,更感激他們多年來用心服事,無私奉獻。這次探訪之旅非常難忘,衷心謝謝你們!

義工導師在海南州兒童福利院教導兒童電腦知識


余太和其他義工探訪一個在澤庫縣電視台工作的畢業生


余太和其他義工在同仁探訪一位受惠於助學金計劃的學生見面


其中一位大學畢業生現在河南人民法院工作

分類: 一般文章。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