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文化樂聚一堂

匯演當日的青少年參加者和少數族裔義工

在5月,基督教勵行會舉行了UniqueVarSity綜藝滙演,200位參加者投入參與,樂也融融。活動充份展現了在香港不同種族文化,以及各少數族裔的獨有特色。

這次滙演由本會提供少數族裔綜合服務的多元色彩閃耀坊,及少數族裔青年大使計劃合作舉辦,節目精彩絕倫,包括音樂合奏、印度舞蹈表演、中國樂器演奏、及以長者對象為的時裝表演。

Khadija Bibi 是少數族裔綜合服務的其中一位服務使用者。這次滙演,她首次公開彈奏中國弦樂器二胡。Khadija說,最初她被二胡那種獨特的聲音深深吸引,後來知道基督教勵行會多元色彩閃耀坊開設二胡班,便馬上參加。練習了一段日子後,她更主動提出希望能公開演奏,可見她渴望融入本地文化及社區的決心。

一種傳統的中國樂器,竟然能夠把文化背景截然不同的人聯繫在一起,令我感到非常鼓舞。這次演出後,令Khadija更有動力提昇二胡彈奏的技巧。她說:「我希望可以擁有屬於自己的二胡,讓人們看見少數族裔人士的才能。」Edward是多元色彩閃耀坊其中一位同工,他告訴我們,彈奏二胡令Khadija 獲社會更多認同,改變了她的生命。

當天另外的一個焦點是服務大使獎勵計劃。除臺上表演外,臺下還有很多有趣的攤位活動,包括試穿少數族裔服裝、手繪藝術、體驗尼泊爾節慶達善節,以及其他遊戲攤位。我們的少數族裔服務使用者都義務在各個攤位提供協助,令活動順利進行。

促進多元種族融和是基督教勵行會其中一個服務目標,因為神愛我們每一個人,不分種族。


少數族裔義工和小孩子一同在舞臺上展現音樂才能


其中一個攤位向參加者展示獨特的民族服裝


友善親和的態度能夠拉近種族之間的距離


基督教勵行會的少數族裔服務使用者讓市民體驗尼泊爾節慶達善節

分類: 一般文章。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