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 ─ 沒有不可能

融臻 (右一)為兒童發展基金計劃的活動表演beatbox節拍音樂

 

只要您和我都願意伸出援手,就能夠讓年輕人看見希望、找到目標。自勞工及福利局在2008年開展兒童發展基金計劃(CDF),基督教勵行會已開始參與。推行這個計劃的目的,就是希望能發掘和培養年輕人的天賦,幫助他們充分發揮潛能。

Max 是其中一位兒童發展基金計劃的受惠者。他讀大學時主修電腦應用,因此,Max希望利用透過此計劃累積得來的儲蓄購買一台電腦,讓自己在家裏也能夠練習和增進電腦知識及技巧。

當Max完成兒童發展基金計劃定下的儲蓄目標時,他除了得償所願購買了一台電腦外,剩餘的金錢還足夠購買一部數碼相機,讓Max 培養出對攝影的濃厚興趣,豐富了其大學的生活,提升了他資訊科技的專業水平。此計劃更幫助Max 建立堅毅個性以及正面積極的人生觀,擴闊了他的社交圈子。

兒童發展基金計劃也幫助了另外兩位青年倩韻和她的弟弟融臻實現理想。計劃讓倩韻能夠參加英國學術交流團。倩韻在倫敦的9個月時光,不但英語進步了,眼界也擴闊了不少。而弟弟融臻則利用此計劃的資助購買音樂器材增進其beat-box的技巧。

最近,教會關懷貧窮網絡 (HKCNP) 邀請我在執委會會議上,分享基督教勵行會在兒童發展基金計劃上付出的努力和成果。

與會者對我們能夠為青少年個人發展而建立出的支援網絡都十分認同。未來,我們將會繼續幫助來自基層家庭的青少年發展所長,我亦希望有更多基督教團體加入我們的行列,一同幫助香港拉近貧富懸殊差距,消除跨代貧窮問題。

Max在東港城全情投入表演


倩韻 (左) 十分享受在倫敦交流的每一分每一秒


我希望不同的基督教團體能夠齊心協力,幫助香港紓緩貧窮問題


倩韻 (左二)在倫敦交流時結識了很多朋友

分類: 一般文章。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