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回憶


與從前在新秀學校任教的老師再次共聚暢談

難民營只是個臨時避難所。真正的家,應該有關心我們、為我們將來著緊的人。在別人眼中,新秀大廈或許只是一座平平無奇的大樓,然而,新秀大廈卻是很多人的家,他們以這個家作起點,滿懷希望開展更好的新生活。

你們還記得1979年的啟德越南難民營嗎?

Annie是住在該難民營的其中一位越南難民,她總是告訴別人,新秀大廈是她的家。

今年夏天,我們十分榮幸能夠與這位前難民Annie見面。她對於小時候在新秀大廈得到過的幫助,印象非常深刻。

「在難民營生活,我們得到很多工作和活動機會。我的家庭獲批准可以在難民營外找工作以維持生計。而當時仍是小孩的我們,則獲批准到難民營以外的沙灘或公園等地方活動。」

此外,Annie對於在新秀大廈度過的快樂時光,也記憶猶新。

 「踏進新秀大廈的一刻,童年回憶立即湧現眼前。我們參觀小時候吃午餐的角落、每天都會跑上跑落的樓梯、還有一起學習的課室。我也和從前教導自己的周老師見面,一碰面就興奮地說起當年看著她拿著杯麵和午餐到辦公室。」

「很感恩基督教勵行會仍然在新秀大廈幫助有需要的人士。但是,對於這個載滿我童年回憶的地方有機會變成歷史,我感到非常難過。我衷心希望香港政府再次審視重建計劃,讓基督教勵行會繼續在這裡幫助有需要的人。」

Annie現時與丈夫和兩個可愛的兒子在美國加州快樂地生活,並且經營自己的花店。Annie每天都發揮自己無限創意,與客人分享生意盎然的花束。

 

 Annie當年在新秀大廈的童年回憶


Laura和Annie在從前是難民營診所舊址前拍照留念


Laura十分興奮再次看見從前在難民營睡過的碌架床


再次到訪新秀越南難民離港中心


Annie 和丈夫Stephen及兩個兒子Kyle(右一)和小兒子(左二)一同到訪新秀大廈


Annie 和妹妹Laura,以及兩位老師:周老師(右一)和梁老師(左一)

分類: 一般文章。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