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弱勢兒童

我和康偉以及國內同工在青海碰面

我們應該怎樣保護被剝削的弱勢兒童?很多人也未必知道或怎樣開始這重要的任務。其實最重要的莫過於適當的培訓,這也是我們多年來的工作,而且我們並不是孤軍作戰。

基督教勵行會與青海省民政廳合作超過20年,一直致力解決因貧困而帶來的挑戰。雖然青海當地有保護兒童法例,但剝削兒童的事件仍常有發生。

2015年,基督教勵行會與青海省民政廳進入一個全新的十年合作伙伴計劃,希望透過共同合作,為青海的弱勢社群謀福祉,並改善他們的生活。根據協定,基督教勵行會將會協助青海省政府援助36,000名弱勢兒童、為當地兒童福利人員訂立全新的培訓計劃、協助當地非牟利組織的發展,並為長者及殘障人士提供支援服務。

康偉是我們在青海的社工,最近他舉辦了一個培訓工作坊,主要探討怎樣照顧來自不同背景的兒童。工作坊的迴響令康偉獲益良多,我們也相信這次培訓已為青海的兒童福利人員帶來深遠的影響。工作坊向兒童社福人員教授的大多都是他們大學課本以外的知識,讓他們學習到更多實用技考,以配合每名兒童的獨特需要。

懇請您與我們一起禱告,求神能帶領康偉,繼續培訓一眾熱心的社福人員,救助更多弱小的生命。

參與工作坊的社福人員十分投入互動遊戲


我們非常榮幸能夠與青海省兒童福利協會一起舉辦工作坊


向參與的社福人員提供專業意見及指引


康偉(右)負責統籌整個工作坊

分類: 中國, 培訓。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