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夏日親子日營

我們非常榮幸可以與67個家庭一起度過歡樂無比的家庭日

在外國,家長送子女參與夏令營的情況十分普遍,但是,九龍東的基層家庭卻難以有這樣的時間去輕鬆遊玩。於是,我們在數星期前安排親子日營,讓基層家庭一同參與。

因為財政負擔及複雜的家庭問題,基層家庭甚少有歡聚時間。有見及此,基督教勵行會一直以來為基層家庭舉辦各類型活動,讓他們能夠透過參與社區活動聚首一堂,放鬆身心,更藉此學習與家人建立良好關係,改善生活。

最近,我們與九龍東的區議員合作,舉辦名為「開心夏日親子日營」的活動,當天共有67個九龍東的基層家庭 (包括63名家長和62名兒童)一起經歷歡樂的一天,並參與歷奇活動,促進家人之間關係。和我們預期一樣,整天的活動氣氛高漲,而我很感恩能夠在活動開始前致詞,之後適合不同年齡人士的活動隨即展開。

3至5歲的孩童喜歡參與「兒童閣」活動。在這個活動裡,他們可以聽故事、玩玩具、做勞作手工、看益智卡通等。年長一點的孩子可以參與一系列歷奇遊戲,幫助他們建立不同技能,例如解決問題、團體合作、以及邏輯思維等。

家長們亦可以參與一系列工作坊,包括曲奇工作坊、頭肩頸按摩工作坊、以及不生氣爸媽講座。每個工作坊都針對特定需要,啟發創意,紓解家長壓力,並鼓勵他們繼續努力成為自己理想的家長,最後以分享自製曲奇餅作為甜蜜一家親的活動。

每次在新秀大廈舉辦活動,都會讓我更加珍惜這個地方,更加希望這個珍貴的地方能夠繼續為社區服務。多年來我們幫助了為數不少的家庭,我衷心禱告,在未來的日子能夠繼續在這裡服事社區,服事有需要的人。

看看孩子們製作的勞作手工多美麗!

家長們學會不同穴位按摩的技巧!


家長和孩子投入參與「快樂彩虹」活動,為親子日營畫上圓滿句號


較年長的孩子投入參與歷奇小隊大挑戰,發揮團隊精神!


年幼的孩童參與的「兒童閣」活動


家長把握機會學習新技巧,烘焙曲奇

 

分類: 一般文章。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