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銀行

青年們都對能夠一起外出參觀,學習新事物,十分雀躍

對於大部分的人來說,去銀行或到超級市場買東西,是平常不過的事!然而,住在青海兒童福利院的孩子,生活幾乎與世隔絕,到訪銀行或超級市場是非常新奇有趣的事。為了幫助他們融入社會,就要帶領他們接觸兒童福利院以外的世界。

最近,我們為7位年齡大約26至27歲的橋樑計劃青年安排參觀銀行和超級市場。隨行還有1位社會福利院的照顧員和4位基督教勵行會的同工,參與回饋青海服事計劃的楊楊和阿潔也一同參與及陪伴著他們。

當日第一站是到訪城南區的中國農業銀行,青年們都用心聆聽銀行職員及同工們的講解,學習銀行的運作,以及了解儲蓄習慣的重要性。

之後,大夥兒一同前往城南區最大型的超級市場,讓他們可以嘗試運用之前儲起的金錢,購買想要的東西。我們發現大家都一致地對麪條、餅乾和乳酪非常有興趣。透過這個親身體會,我們期望青年能夠明白儲蓄的重要,謹慎使用金錢及衡量購買需要或是想要的東西更是重要的一環。

曾經在兒童福利院成長的楊楊和阿潔,對於今次參與外訪都感到十分興奮!願你與我們一起禱告,希望青年們能夠透過參與不同的外訪活動,從中學習和成長。盼望有一天當他們能夠離開兒童福利院投入社會時,都充滿信心及希望的面對未來。

 

所有橋樑計劃的成員都學以致用,在超級市場謹慎使用金錢


看到社區的民眾都十分關心青年們,令我非常感恩


銀行職員非常樂於向橋樑計劃的成員講解各項關於銀行理財的資訊


大夥兒都專心聆聽講解

分類: 一般文章。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