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人服務

當難民和尋求庇護人士到我們的服務中心時,往往是因為受到迫害、戰亂等原因而被迫逃離家園。如果不及時治療他們心理上的創傷,將會成為他們未來發展的重大障礙。基督教勵行會重慶大廈服務中心就為他們提供專業的社會心理輔導,助他們走出陰霾。

我很感恩有兩位義工輔導員在過去三年服務這批成年人士,如今我們得以擴展服務,我相信兩位義工都對服務能擴展到兒童和青少年都感到鼓舞。

我們有十三位精神科專業人員為難民提供的免費專業服務,包括:輔導員,臨床心理學家、藝術治療師和一位生命教練。由於他們能操多種語言,讓難民和尋求庇護人士可以得到母語輔導,盡訴心中的痛苦和恐懼。

基督教勵行會為難民和尋求庇護人士提供多項社會資源令他們得以妥善處理心理、精神、情緒和行為問題。對我而言,這是我們提供服務的一個重大突破!

我對計劃的持續增長十分有信心。香港大學行為健康中心(CBH)正在與我們提供專業意見、協助和促進發展一個全面的社會心理服務。我們亦開始與香港城市大學、美國Alliant University及加州心理學專業的學校和香港基督教輔導員研究所建立合作夥伴關係,他們的博士和碩士生都是重慶大廈服務中心的義工。

我們現正積極籌備顧問委員會,成員都是來自同的種族、文化、教育和職業背景的精神科專業人士,他們的寶貴經驗幫助我們更了解這批和尋求庇護人士。

目前,有32名成人及7名兒童正在使用此服務。儘管比起以前我們能夠幫助更多人,但這只屬很小部分。我們歡迎你推薦其他非牟利機構與我們合作,讓我們的服務更進一步。請為我們祈禱,讓我們有更多資助去幫這批不幸痛苦的人。

分類: 難民服務。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