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簷下的生命力


你知道嗎,有些難民在1950至60年代從中國大陸來到香港

香港是數以千計難民的臨時棲身之所,他們來自不同國家,卻因各種不同原因被迫離鄉別井,以致流離失所。

最近,我們舉辦了題為「屋簷下的生命力」攝影展覽,以真實照片向大眾展示基督教勵行會多年來服事難民的工作,以及難民在香港的生活情況。

攝影展覽於10月19至28日舉行,展出的珍貴照片道出了香港多年來收容各國難民,為他們提供庇護的由來和發展。部份照片屬於本會的珍藏資料,記錄了本會自1950年代至今服難民的工作情況,而其他照片則由一位私人收藏家捐出,另外亦有部份照片來自著名紀實攝影師Alexander Treves的作品。

感謝神從我當初在啟德難民開放營服事工作到現在一直的保守帶領,亦驅使基督教勵行會不斷改進。同時感謝您們對本會各方面支持,鼓勵我們更加努力服事有需要的人。不經不覺「難民服務中心」已經運作14年,這個獨一無二的地方,一直協助難民安頓生活、團結難民群團、提供資源,讓他們重新掌握生命主權。

展覽吸引了來自不同階層背景的人士前來參觀。難民與我們生活在同一個社會之中,我相信神會讓更多人看見他們的需要。祈求神讓參觀攝影展覽的人士能夠看見鄰舍的需要,更加熱心幫助他們,一同建設公義社會,連繫不同國藉種族的人,和諧共存。


部分照片由來自難民服務中心的難民拍攝


我們曾於1970年代於啟德難民營(現本會新秀大廈總部)服務越南難民


攝於基督教勵行會總部新秀大廈前

 

分類: 一般文章。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