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遊蹤


我們在其中一個文物古蹟前拍照留念

很多香港人都知道這裡曾經是英國殖民地,但他們未必知道本地歷史。為了讓新來港及基層人士認識更多香港歷史,基督教勵行會決定帶他們四處遊覽!

上個月,我們的秀茂坪服務中心舉辦一個了導賞團,活動由觀塘區議會贊助,讓34位來自觀塘區的基層市民一同遊覽香港,認識本地歷史。

當天我們首先到大埔區遊覽,認識不同的氏族宗祠,之後再去到位於粉嶺的龍躍頭文物徑,參觀鄧氏族人的五圍六村,以及沿路欣賞其他傳統中式建築,藉此認識新界早期居民的歷史和生活。

基層家庭能夠聚首一堂,遊覽新界的機會不多,而一家人能夠樂聚天倫確實比任何事情都重要。基督教勵行會明白基層家庭收入緊拙,住屋狀況惡劣,令家人之間磨擦易生。我們會繼續舉辦更多不同類型的參觀活動,讓基層市民有機會從狹小的居住空間走出去,多接觸社會,最重要的是享受一家人外遊的樂趣。

認識香港本土歷史,讓我們更了解自己的社會


遊覽其中一個古蹟遺址──龍躍頭文物徑


基層家庭非常投入聆聽導賞員介紹文物古蹟

分類: 低收入家庭。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