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備服務為本的領袖

與學生分享我對於作為領袖的理念與熱誠是一件樂事

我很榮幸過去數年一直有機會去教導及感染大學生,並深信這些年輕人當中,有部份將會成為香港或其他地區的領袖。

領袖經常被視為權力的象徵,但我認為應當做一個謙卑的僕人領袖;藉著基督教勵行會服務事工開展的故事,可以見證怎樣可以因著神的帶領而成為更好的領袖。

在今次公開講座我的講題是「僕人領袖」,來自不同背景的學生亦到來參與。我感到很高興能夠與這群未來社會主人翁,分享我在基督教勵行會多年來的服事點滴。

身為一個領袖有時候是需要犧牲的,更是充滿挑戰,所以我鼓勵他們要樂觀面對每一項挑戰,亦相信這些挑戰可以為社會帶來正面的迴響。

在講座上,我播放了基督教勵行會不同活動的影片,包括青海兒童福利院、難民及外籍傭工的事工,我相信他們從中會有所領受。同時,我鼓勵他們要愛鄰舍,並且學習多從別人的角度出發,可培養憐憫體恤之心。

在問答環節裡,我很高興能與一些新聞系的同學討論關於倡議的議題,以及如何與支援服務取得平衡。我相信這些理念已植根在他們心中,為此我感到十分欣慰。我亦深信神會繼續栽培這群年青人,如祂在過去的日子帶領我、也如祂一直眷顧著「回饋青海服務計劃」的孩子一樣。我盼望將來能夠看見這些未來領袖,為我們的社會帶來更多正面的影響。

我很享受能與學生們一同觀看這些震撼的影片


我很高興可以在講座後繼續與新聞系的同學交談討論


感謝我的好友余堅文博士主持了這場講座


很高興這場問答環節反應十分踴躍,從中可聽到這些未來新聞工作者的分享


我與同學們分享了我們機構的一些信仰背景及使命

分類: 一般文章。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