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老友記

我們的服務使用者在老人院擔當義工,回饋我們的幫助,令我十分感恩

我和你總有一天會老去!近年香港的人口急速老化,為社會帶來衆多挑戰。很多長者的生活孤單乏味,因此我們應該多些關心並服事他們。

香港欠缺完善的支援系統去照顧與關懷長者,令他們未能快樂安心地生活。 有見及此,今年二月幾位基督教勵行會的服務使用者,自發義務探訪一家老人院,與長者分享愛與建立友誼。

義工們有小孩也有大人,圴來自低收入家庭。他們大夥兒聚集在基督教勵行會秀茂坪服務中心,與我們的同工一起愉快地籌備活動。

其中一個活動名為「歡樂卡」,誰猜中正確的卡就能獲獎,當然還有大家最熟悉的經典遊戲Bingo。在活動過程中,老友記們都表現得非常投入,他們的笑聲與活力充滿了整個房間。

對每位長者來說,每個與人接觸互動的時刻都是彌足珍貴的。義工們與長者靜靜地坐下來聊天,耐心聆聽他們的一字一句。這是活動當天特別珍貴的時刻,因為有些院友難有機會與家人見面相處,經歷這樣美好的時光。

義工們參與活動後的回應非常正面。對於能夠從中累積更多義工經驗,他們都感到十分高興。看到我們的服務使用者發現服事別人的樂趣,令我想起我們成立基督教勵行會的初心與這些年來堅持所做的服務。見證這些年輕與年長的義工一起繼續傳遞愛,相信沒有甚麼事情比這讓我更快樂了。

我祈求每一位義工都體會神的愛與大能,樂於被神使用,繼續幫助有需要的人。

 

部分義工是小孩子,多麼難得!


長者們都玩得非常投入,與義工相處的時光也很愉快


一位義工與長者分享可愛的貼紙

 

分類: 一般文章。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