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改變生命

才讓一直喜歡上學讀書,對未來充滿盼望

在基督教勵行會兒童福利院成長的孩子,總有一天長大成人,離開福利院面對生活的各種現實,而這正正是我們最關心的問題。因此,我們於2008年推行助學金計劃,目的是資助兒童完成學業,自力更新。

在黃南州兒童福利院成長的紥西,自小活潑好動、精靈聰穎,渴望上學讀書,將來成為一位老師。她今年24歲,約兩年前獲得了助學金,並畢業於青海交通職業技術學院。

紥西告訴我們:「我學懂物質匱乏不等於智慧或心靈匱乏。我決心要豐富自己的涵養及不斷增值,從而改善自己的經濟狀況。」後來紥西覓得教職,過去兩年在同仁一間小學擔當英文和數學老師。她說,這是她夢寐以求的職業。

另一位女生才讓小時候家中經歷巨變,之後被送到黃南州兒童福利院生活。 18歲那年,才讓搬回家中與祖母生活。助學金計劃給予她一個讀大學的機會,而今年她已經是青海師範大學的三年級生。主修地質科學的才讓熱愛大自然,喜歡遊覽不同的地方發掘新事物。她的夢想是環遊世界!

紥西和才讓這兩個因助學金計劃帶來生命改變的故事並非寥若晨星。今年,助學金計劃將資助108位學生完成大專大學教育。我衷心感謝神的帶領,讓每一位兒童開創充滿希望的未來。

 

 

基督教勵行會亞洲區域董事會主席余博士與
亞洲區域董事會成員余太多年來一直支持並贊助本會的助學金計劃


才讓現時於青海師範大學讀書


紥西非常感恩能夠當上老師,決心教導學生自力更生,改善生活


紥西帶領學生一同跳舞

分類: 中國, 青海。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