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備婦女 挽救生命

左起: 梁愷昍婦癌基金會執行董事Katharina Reimer、香港大學副教授陳嘉倫醫生、
本人以及其中一位參與「妍悅計劃」的婦女Peace。

你知道子宮頸癌是香港其中主要女性癌症殺手之一嗎?然而,這其實是可有效預防的。最近,基督教勵行會與其他機構協力推出先導計劃「妍悅計劃」,希望透過提升大眾對子宮頸癌篩查的關注,以及為基層婦女提供合併測試,減低本港女性的子宮頸癌發病率。

香港女性大多忙於工作及照顧家庭,容易令她們怱略自身健康,此外,難以取得健康資訊亦是基層婦女面對的一大挑戰。感謝「妍悅計劃」,為我們服務中心的150名基層婦女提供子宮頸癌合併測試(柏氏抹片及高危HPV測試)。

這150名參加者當中,有138位婦女的測試結果為雙陰性,意味著她們5年後才需要作下一次篩查。參與了這個結合健康教育與篩查的計劃,她們現在可以安心生活。而其餘參加者的檢查結果則出現異常,需要再作跟進。若然沒有合併測試,那些基層婦女便不能及早得到所需治療,預防子宮頸癌,由此可見「妍悅計劃」的重要性。感謝神讓她們現在就得到合適的關顧!

我相信,即使是基層婦女,都應有同等參與篩查和預防癌症的機會。因此於5月9日舉行的妍悅計劃傳媒分享會上,我向大家分享我的信念和決心,希望啟發正面的改變以及促進平等機會。

能夠服事香港的基層婦女是一件多麼榮幸的事!我非常感恩「妍悅計劃」能夠有這樣成果,亦祈求是次分享會能有助婦女將來得到更平等的待遇!


一眾果敢的女士,讓是次傳媒分享會順利舉行。阿門!


透過傳媒提升大眾對議題的關注是倡議工作重要的一環。我們非常榮幸參與其中。


我非常高興能協力推行「妍悅計劃」,與大眾分享計劃的成果。


與陳醫生(左)及Katharina Reimer(中)合作是一大樂事。

分類: 一般文章。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