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與世界難民日


Jeffery自2003年以來一直努力打造這支球隊,使球隊得以堅強而團結。

每年六月二十日是世界難民日,這是為我們遇過其中最堅強的人歡呼的日子!香港現已成為那些被迫離鄉別井的異鄉人之「家」。最近我們為本會難民服務中心的職員及香港首位少數族裔社工Jeffery Andrews (Jeff) 成為足球教練而慶祝。

當Jeff 於2003年開始擔任我們的難民足球隊教練時,他明白到要充分發揮其天賦,便需要成為一名有專業資格的足球教練。

不過他很快面對第一個障礙,因為香港足協要求Jeff以書面中文進行考核。但他並沒有放棄!

在社區和香港精英足球運動員山度士的支持下,足協終於可提供英文考核,令Jeff與其他相似的人提升足球的指導技巧。

當Jeff被問到足球對難民社區的幫助時,他分享一個強而有力的故事:

「被接納」大概就是足球為難民隊帶來的重要影響。球員看起來像首屈一指的足球員,他們在落場踢球時,人們都對他們的表現感到驚喜,並期待與他們自拍!這種經歷真的太捧了,亦為他們的生活帶來改變。

難民普遍來自絕境,而他們大多數不被允許在港工作。Jeff相信足球能給予他們信心,令他們對自我身份認同不再局限於無家可歸的難民:

你可以清楚地看到隊中的兄弟情與那份美好的感覺──「我們不是無任何價值的難民,我們是足球員!你無法以金錢衡量我們!」。

他們總告訴我:「Jeff,若沒有你們,整場賽事就不一樣了。那時我便意識到我們不僅是足球員或是一群難民,我們更是文化大使!」

難民及尋求庇護社群能透過像足球一樣普及的運動,重拾尊嚴和充實生活,這是多麼的奇妙!希望這成功故事能幫助你進一步了解和理解難民,並欣賞他們為我們的城市帶來的活力與朝氣。

 

山度士、Jeffery Andrews與我們的足球小粉絲一起
在「二人三足勵同行」中的足式高爾夫球比賽。


難民隊的守門員Joseph獲全場站立歡呼及獲贈蛋糕,
令他要提前離開比賽處理。


我們的難民足球隊的隊員皆來自不同背景和國家,建立種族共融的兄弟情誼!

分類: 難民服務。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