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備外籍傭工

本會最近聯同其他外籍傭工機構舉辦活動,希望傭工認識他們的權利,裝備自己。

外籍家庭傭工經常遭到香港人誤解。基督教勵行會秉承服務弱勢人士的理念,自1993年開始推行外籍傭工服務計劃,幫助遭受剝削的外傭。我們深感榮幸可以服務外籍傭工逾二十年,而今天我想與你們分享Siti的故事。

Siti 曾在香港為兩個僱主打工,其後回鄉一段日子,再到香港為第三個僱主打工。當時Siti以為工作情況會與前兩次差不多,怎料某天她突然發現浴室安裝了一部攝錄機,令她感到非常震驚。

Siti嘗試拆除或關掉攝錄機,但僱主卻不許。Siti意識到她需要尋求協助,但她到警處報案後便無處棲身。於是Siti在2017年2月前來基督教勵行會的外籍傭工服務中心求助。

在基督教勵行會同工的協助下,她向勞工處申請索償,要求取回應得的工資、 年假、遣散費以及返回原居地所需的交通費。2017年3月,Siti 的個案得到公正的裁決,她可以取回所有應得的賠償。

Siti 只是本會協助的衆多外籍傭工之一。除了提供法律諮詢服務之外,本會的外籍傭工服務中心還會定期舉辦工作坊,提供教育及培訓活動。這一切都為著裝備外籍傭工,讓他們明白法律的保障,以至於自己的權利和義務。

我祈求本會的外籍傭工服務中心能夠繼續服務有需要的外傭,讓我們繼續當神的僕人,廣傳神的愛,發揮基督愛人如己的精神,服務社會。

 

 位於聖安德烈堂的基督教勵行會外籍傭工服務中心

分類: 一般文章。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