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故事系列:阿魚的追光旅程

阿魚已經長得亭亭玉立,亦與我們一起熱心服務社區!

基督教勵行會是香港少數的非政府機構幫助新來港的低收入家庭,為他們提供切合需要的服務和計劃。他們在日常生活中常常面對各種困難,因此我們在1996年開展新來港人士家庭服務,而其實服事他們亦是一種真正的祝福。我們的服務計劃,例如課餘託管服務,主要目的是關愛弱勢群體,如有特殊需要的本地兒童。

我希望透過阿魚的故事,令更多人知道新來港人士面對的困難,同時讓我們懷著憐憫的心,繼續服事鄰舍。

「我自小看港劇長大,對劇中那些辦公室女郎的生活尤其嚮往,覺得香港是個特別繁華的都市!」阿魚來自廣東台山,10歲那年跟隨媽媽來香港定居。豈料來到香港始如夢初醒,「那時候我才發現劇中所呈現的是多麼離地!」阿魚說。

初來香港,阿魚和媽媽曾住在狹迫細小的劏房。媽媽從事凍肉切割行業,收入僅足夠應付日常生活開支。因此,阿魚愛上看書,透過文字想像無限的可能,亦可暫時逃離困苦的現實。然而,她亦面對另一挑戰。阿魚剛來港時重讀了四年級,而數年後的英文程度依然跟不上,令她自信心大受打擊。

阿魚初接觸本會旺角服務中心,是經媽媽的朋友介紹。阿魚初來報到時,便由早上8時全天候參加本會的活動與學習。期間,她結識不少新朋友,同時慢慢適應香港的生活。

「額頭不會刻著你是『新移民』,要調節自己的心態,只有無禮的行為才會讓人歧視你」由此可見,在中心的這段快樂時光對阿魚意義深遠。現時她已是香港教育大學四年級學生,主修視覺藝術,同時也是基督教勵行會的兼職同工!

阿魚以及其他很多新來港兒童都因參加我們的課餘託管計劃後,積極追尋人生目標與夢想,為此我感到十分驕傲。每當我探訪旺角服務中心,看見孩子們一張一張的笑臉時,我都會禱告,希望他們終有一天像阿魚一樣快樂積極,並在社區服事被忽略的一群。本會將於明年在彩雲展開新一頁,因此我亦期望新來港人士計劃能夠繼續發展。我深信神將會繼續祝福每一個孩子和家庭!

阿魚自小與媽媽相依為命

阿魚在我們的旺角服務中心當兼職導師,參與課餘託管工作。

我們為著阿魚能參加到本會的課餘託管計劃而感到高興

分類: 一般文章, 低收入家庭, 香港。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