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隨想 ── 關於回饋的思考

正在為「Thought for the Week」錄音

不經不覺,參與香港電台節目「Thought for the Week」已是第17年了。我每次都感到很榮幸可以透過電台的大氣電波,向大家分享基督教勵行會所開展的計劃,希望從中鼓勵大眾與上帝同行。

今年,我分享了本會如何與怎樣開展「回饋青海計劃」。或許你們都知道,本會在20年前開始服務青海的孤殘兒童是源於我一個救助遺棄女嬰的異象之夢。其實「回饋青海計劃」的念頭亦是因著一個上帝在2016年賜予的先知異象──我在一個祈禱會中禱告,然後我看見自己揹著一個滿滿的箭袋,將箭射向四面八方,然後收回箭,再把所有箭向同一方向射出。

我深信這是神的呼召,希望我去聯繫被領養的孩子,讓他們有機會回青海服事。其實一直以來我都有預感,只是未知何時會發生,而這異象正正給予我肯定。於是我開始憑著信心禱告,希望神會帶領那些被領養的孩子,跟我們一起服侍青海。

開展「回饋青海計劃」的路並不容易,而我相信大家都經歷過將願景變成行動的種種憂慮與困難。當初我邀請了四個被領養孩子時,也有點擔心他們是否願意回來,畢竟他們也離開了兒童福利院一段時間,沒有人知道他們的反應如何。最後

楊楊和阿潔二話不說就答應,回到西寧市兒童福利院服侍半年,令我非常高興與驚喜。看到她們樂於順服上帝的呼召,真的讓我很感動,亦再次見證神的信實。

這半年的服侍,讓楊楊和阿潔能夠照顧和她們有相似背景的孤兒,亦為這些孤兒帶來歡笑與希望。藉著她們,神再次施予祝福,讓她們經歷了一段感受甚深及治癒的旅程。我希望這個故事能夠觸動你,亦提示你「回饋」的力量。我祈求,神讓我們無時無刻都懷著信心與愛,繼續跟隨衪的指引服務有需要的人。

收聽我的分享,請按以下連結:

http://www.rthk.hk/radio/radio3/programme/thought_for_the_week

阿潔(左)與楊楊(右)的故事令今年的節目生色不少

香港基督教協進會的陳周惠芳牧師與我

分類: 一般文章, 青海。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